華人社區共賞世界杯冠軍爭奪戰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週日(7月11日)下午,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決賽正式開賽。在法拉盛的台灣會館,紐約華人社區的球迷們和他們熟悉的幾位新唐人電視臺節目主持人一同觀賞了現場直播。

生活在海外的華人都能看到一個現象,適逢重大體育比賽,不同社區的成員都會聚集在酒吧裡共同觀看比賽。這次,法拉盛台灣會館也為華人社區搭建了一個平臺,使球迷們也能嚐試創造自己的社區文化。

新唐人電視臺的幾位著名節目主持人也到現場與大家互動。比賽開始前,《細雨人生》的主持人宇新、美食欄目主持人CiCi, 還有新唐人大賽風雲榜的主持人JoJo的到來,活躍了現場的氣氛。而著名攝影家戴兵先生也為現場觀眾帶來了抽獎的獎品。

現場觀眾認為,這樣的活動意味著華人文明程度的提升。

詩人黃翔:「我覺得今年那麼多中國人關心這個,是我們中國人的整體文明意識提升了。」

而文明這個看似抽像的概念,也是西班牙能夠獲勝的原因。

詩人黃翔:「古羅馬的那種精神的足跡,他的整個背景是歐洲的文明,背景是古羅馬的文明,那種東西真的好像對所有的西方洋人都很有那種精神的滲透。」

2010年世界杯在西班牙人的歡呼聲中落幕,而它也為華人社區和社區文化的建立描畫了新的起點。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