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會舉辦微引力科研會

【新唐人2010年7月15日訊】為解開國會議員們對國家推展太空人計劃中微引力科學研究的疑問,馬來西亞科藝部(科學、工藝與革新部)7月13日在國會宴會大廳舉辦了特別說明會。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科藝部長麥西慕(Datuk Seri Dr Maximus Johnity Ongkili)首先在會上介紹道:「微引力科學是我國一項全新的研究領域。而其他國家如美國和俄國已從中獲益超過25年。」

他認為馬國必須將經濟來源多元化,並表示科藝部對微引力科學為國家在提升新知識、人力資本、經濟發展、提升全民生活水平的貢獻存在著巨大潛力充滿信心。

大會安排了六位參與了這項微引力科學研究的主要科學家,講解研究成果以及有關研究對國家和人民所帶來的益處。

當被國會議員質疑馬國科學家們是否重復著西方科學家所做過的航空研究、是否有意外的發現、研究報告沒突顯經濟效益等問題時,瑪拉工藝大學哈琵查教授透露:「其實有意外的發現!我們帶回了一組活的細胞。據我們所了解,目前由其他國際太空機構進行的幾項試驗,他們從太空帶回來的細胞已經死了,而無法做進一步的研究。但我們很幸運的能帶回來活的細胞。從這裡我們進一步做了更仔細的研究,並獲取突破性的發現。」

馬來西亞是在2007年推行首個國家太空人計劃後,才開始投入微引力科學領域。這項計劃為馬國開拓了與其他國際太空機構合作的機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