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嵊泗當局建港逼遷 小洋山島漁民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浙江省嵊泗縣政府從2003年開始強遷小洋山島居民,至今8年,島上漁民仍然沒有得到妥善安置。最近被強遷的島上漁民向本臺記者反映,地方當局如今還在不擇手段的脅迫漁民簽寫同意書。

嵊泗縣政府為建洋山深港碼頭,2003年6月動員了500名全副武裝的防爆警察,和上百法院幹警包圍了小洋山島,上千戶漁民在警方的槍械、警棍、電棍的暴力脅迫下,含淚離開了家園。但是被強遷的漁民們認為補償不合理, 8年來持續上訪陳情。據拆遷漁民透露,已有3人被活活逼死﹔岑松南就死在北京上訪期間。

陳彩飛:「本來我們那個屍體在北京的是他們偷運過來的,凍在上海的殯遺館裡,如果我要看我嫂子(岑松南)的話也要經過他們(嵊泗縣政府)同意的。」

地方當局為了阻止上訪,不但數十次非法拘禁漁民還非法囚刑,漁民翁拾明被打成肋骨骨折,陳世飛被打得大腿髕骨骨折、手指折斷。

陳彩飛:「(政府官員)放風出來,拖也把你們拖死,你們沒飯吃了總得來簽協議吧,現在兩個小孩不讓讀書。」

小洋山島的漁民表示,政府逼得他們幾乎沒有活路,只好求助於社會幫助,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拯救漁民的生命以及未來。

新唐人記者劉瀏、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