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大師”章魚保羅的傳奇故事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2010南非世界杯結束了,有人說這屆世界杯沒有火了哪個巨星,也沒封出球王,卻讓來自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的“神算子”章魚保羅當上了“章魚帝”, 8猜8中百分之百的猜球命中率成就了這位“預測大師”,譜寫了世界盃歷史上最“神奇”的章魚傳說,還有球迷為它獻歌一首。

聰明的章魚保羅全名叫保羅•加索爾,出生於英國成長在德國。它在2008年歐洲杯出道,開始預測德國隊的比賽勝負,初試牛刀的保羅隨即以83%的預測成功率讓德國球迷刮目相看。

儘管現在國際足聯的首頁上都有章魚保羅的新聞,但在本屆南非世界杯開賽前,全世界除了德國的球迷外,大多都沒聽說過保羅的名號。不過,德國球迷沒有忘記它,在德國首戰澳大利亞前,就把保羅請了出來。

預測之前,水族館工作人員把兩個畫有國旗的盒子放在保羅的水箱裡,裡邊裝上保羅愛吃的蚌肉。人們認為,保羅首先吃掉的就是它所作出的選擇。隨後,保羅一路預測出德國戰勝澳大利亞、小負塞爾維亞、擊敗加納、狂勝英格蘭和阿根廷的比賽結果。

鑑於保羅之前超凡的預測能力,阿根廷的恐懼隨之而來,阿根廷媒體甚至憤怒地將這只神奇的章魚寫進了菜譜:“我們只要4個土豆、橄欖油、再加上少許胡椒粉,就足夠讓保羅倒大霉。”星級大廚尼古拉斯•貝德羅(nicolas.bedorrou)在微博中寫道:“我們要抓住它,並把它放在紙上,痛打這只章魚。”顯然,阿根廷人恨不得把章魚保羅變成“海鮮湯”。於是,奧博豪森水族館不得不開始加強對保羅的保安工作。

隨著比賽的結束,保羅對德國5場預測全部正確,因此備受德國球迷厚愛,中國的“德迷”還給它起了個新潮的名字“章魚哥”。

不過,身在德國的章魚哥在半決賽前竟然看好西班牙,認定德國輸。這個預測讓整個德國一片嘩然,球迷們紛紛譴責這個“吃裡扒外”的家夥。甚至連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出來安慰說,大家不要緊張,保羅也曾預測錯誤過。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海鮮市場的章魚銷量當時呈直線上升之勢,大批德國球迷早把保羅的同類給煮了。一份紅燒章魚的菜譜,也開始在一些德國球迷間傳遞。

在德國真的輸給西班牙之後,保羅“背上黑鍋”。網上出現了“德國人大燉保羅”的惡搞(圖像),還有人眼紅“保羅”的預測能力,要求把它送到大海自生自滅。保羅的“魚身安全”一度引發人們的擔憂。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要求給保羅安排保鏢﹔一個西班牙小鎮也願出價3萬歐元購買保羅。還有人對保羅說:“西班牙歡迎你,你來西班牙,我們給你政治庇護。”

保羅名聲大噪,獲得自己的世界盃獎盃後,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也收到大量保羅迷發來的電子郵件和信函。這個問:“我丈夫是不是在騙我?”、那個說:“默克爾的執政聯盟還能堅持多久?”就在“各界”都希望保羅動用神力為他們指點迷津時,奧博豪森水族館宣佈了一個雷人的消息:世界盃後,保羅“金盆洗手”、安享晚年,重歸平靜的生活,那就是留在水族館“逗孩子們開心”。水族館回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五花八門的預測申請,而且為了感謝保羅的貢獻,決定給他改善伙食,除貝類外,偶爾增加點兒阿拉斯加鮭魚和蟹肉。

在中國,由於保羅的超級預言能力,“章魚哥”的名號也晉級成了“章魚帝”。“章魚帝”的新用途正被充分挖掘,有些人還期盼沾上“章魚帝”的好運。有媒體報導,正當這幾天中國高考分數線公布,一名學生說,自己買了一件章魚帝T恤,希望它能帶來好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