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設人權論壇 聽取民間聲音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按照慣例,歐盟會定期與民間團體就人權問題進行對話,並將此視爲民主的標誌。本週,第12屆歐盟與非政府機構的人權論壇在布魯塞爾召開,政策制定者在論壇上聆聽了各路專家、學者的想法。

論壇涉及的主要內容包括反對死刑,促進和保護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等方面,尤其是里斯本條約實施後,歐盟的人權政策。論壇由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主辦。比利時外交部長史蒂芬•凡納克勒(Steven Vanackere)表示,歐盟經常被批評沒有效率,在比利時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他們會注重實施歐盟在人權方面政策的效率,他說,人權應該得到比外交官員和政治家們動動嘴皮子更多的付出。

國際大赦前秘書長艾琳•汗(Irene Khan)參加了這次論壇:“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聚會,因為決策者必須確保他們獲取的是正確的信息,確保和民眾有聯繫,確保真正懂得這些事情。這就是公民社會能給這種辯論提供的,它能(給決策者)提供實踐經驗,提供了和當地社區溝通的橋樑,並因此讓決策更加有效。”她建議,這種討論不應該僅限於歐盟和歐洲的非政府組織之間,應該邀請全球的公民社會一起來參與。

總部設在美國的開放社會研究所駐布魯塞爾分部主任海瑟•格拉博(Heather Grabbe)代表人權和民主網際前來參加,她認爲應該對這種對話本身進行評估:“假如不和公民社會的組織定期交流,官員們決不可能知道這個國家發生了甚麼。”她建議歐盟各機構針對人權問題應該發出統一的聲音。

這次論壇的主持人是比利時外交部人權大使米歇爾•提勒曼斯(Michel Tilemans),他說:“絕對的,我們非常注重民間社會的貢獻,要知道我們一直在定期徵詢他們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