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第26屆華運會開幕式 精彩紛呈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17

幾千人參加了開幕式和比賽

第26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會7月11日在加州聖荷西市立大學舉行,幾千人參加了開幕式和比賽。

鑼音陣陣,鼓聲隆隆,四只雄師神氣活現得出現在主席臺前,舞至高潮,雄師隨鑼鼓聲立起,眾目期待之下,垂落而下的“步步高升”四個大字拉開了第26屆華運會開幕式的序幕。

莊嚴的儀仗隊首先入場,緊隨其後的是手持巨型國旗的童子軍團。當日上午,有91個團體參加了開幕分列式。

此次參加分列式的團體包括運動團體、中文學校、信仰團體、媒體、舞蹈和教育團體等。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再次受邀,作為開幕分列式唯一的大型樂團,帶來了精彩的軍樂表演。

主持開幕式的主任委員陳松和剛從多倫多回來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經銓紛紛為大會致詞。在迎接華聖火運以及升國旗儀式之後,幾個灣區著名舞蹈團隊紛紛上場,包括活力四射的太極門舞蹈表演,以柔克剛,動靜結合的元極舞表演,灣區最大的舞蹈組織,排舞協會的排舞表演將氣氛推向高潮。

此次是第26屆華運會,為灣區華人提供一個運動交流的平臺。

>“五六歲到六七十歲的長者都有,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非常健康,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想這是華運會最重要的精神所在。”

華運會主任委員陳松對所有的義工表示感謝。

>“還是需要有非常非常多的義工的朋友來大力的支持,真的要感謝我們所有的贊助單位,我們所有的義工朋友,熱心的幫忙,才能夠圓滿的完成。”

看到華運會的圓滿成功,華運會義工之一的副主委宋貞感到很欣慰。

>“為華僑,為所有的中國人做一點事情 。我覺得我還有一些能力,來做一些義工,我覺得很高興,很幸福。”

新唐人記者張芬 李峰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