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換舊槍 灣區東帕市繳槍有術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17

鼓勵人們上繳廢棄的槍支

在美國,槍支可以自由買賣。除了老生長談的治安問題外,還有民眾對廢舊槍支處理

不當,而引發的意外傷害。加州東帕拉阿圖市警察局推出了"現金換舊槍"的項目,鼓勵人們上繳廢棄的槍支。

"現金換舊槍"從早晨9點開始,陸續有民眾前來上繳槍支,換取100美元。一個小時過後,已經有42支各式各類的槍支,躺在了警察局收集車的後車廂裡。相比之下,去年同一時期,東帕拉阿圖市警察局第一次推出"現金換舊槍"項目,一天內才收集了43只槍支。看到今天出色的成績,警察局長davis認為,"現金換舊槍"項目,非常貼盡民眾的需求。

>"很多人家裏都有槍支,也許他們已經不需要這些槍了,但是人們不知道如何處理他們。他們存放槍支的方法也許不妥當,使得孩子能夠接觸到這些槍支。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人們將不需要的槍支上繳。"現在已經有42只槍支。或者說街上少了42只槍,民眾(對這個項目)反響很正面。""

而真正引發建立這個項目的原因,則是由於一個悲劇。

>"這個項目始於兩年前的一個悲劇。一個2歲小孩被12歲的小孩槍殺。那把槍是被那個小孩在車庫裡找到的。這讓我們反思,也許我們應該提供一個平臺,讓人們把不需要的槍支上繳。而讓他們上繳槍支的動力則是100美元。"

此次是東帕拉阿圖市警察局第二年舉辦"現金換舊槍"項目。警局不會對前來繳槍支的民眾詢問任何問題和個人信息。但繳槍支的型號和序列碼將會被記錄在案。警局發言人表示,所有回收的槍支將會被統一銷毀。

新唐人記者 李峰 灣區東帕拉阿圖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