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獵人角舊船廠改建 環境報告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新聞週刊(226)

舊金山市議會七月十三日即將針對在市區灣景獵人角造船廠舊址擬建公寓和體育場項目的環境影響報告表決,七月十二日,不少支持與反對此項報告的舊金山市民,在市府前表達他們不同的看法。請看報導。

與當地居民一起反對這項環境影響報告的美國科學家Wilma Subra指,主要反對的原因是因為清理工作與建築工程是同時進行的,這會引起不必要的污染問題。

“有人開始施工,可能並未根據要求做,其中存在的一個問題是,沒有足夠的通知社區,讓他們知道這是要求的,什麼是可與不可做的,有關於蓋子,我可以給你一百個例子,那有一個蓋子,每個人認為沒有事。有一天承包者來挖廢物,直奔那個蓋子去,代理者有無法介入,而整個社區受到污染,因此觸發地下水受到污染問題,液體派系問題,一大堆問題。你真正需要的是把清理工作與重建分開對待,因此你無法保護已被污染的人們,而與此同時你需要保護他們,從已被污染中,在馬上進行的清理中。”

同時她也認為,這個環境影響報告缺乏評估兒童與成年人因長期暴露於當地存在的化學品所受到的影響。

“他們出去的每一天都生病,沒有人認為政府有權保護他們的健康,這是二零一零年,一個工作環境,不應該讓人生病,這同同樣的問題還在繼續,清理和重建同時進行著。”

也有不少支持這項報告的勞工出現在現場,他們認為它為舊金山人提供了就業機會。舊金山勞工委員會執行主管Tim Paulson表示,他希望這項環境報告能夠在明天通過,“它創造了近千份工作,有高科技工作、零售工作、和建造工作,這是舊金山所需要的經濟刺激項目,同時也是灣景獵人角所需要的,如果想要脫離過去的惡性循環。”

他說有近七十到八十萬的資金已經花費掉,清理工作會繼續,也不會交給Lennar任何東西,直到清潔後確保落實住房,他指他非常確信這一點。

“包括環境與住房方面的研究,以及幾年後的影響在內,如何清理這個地方,提供可負擔房屋,想讓當地弱勢的人們,終於有一個項目真正的為了當地的。”

新唐人記者安琪、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