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德國今年可產優質葡萄酒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德國葡萄酒不僅在歐洲,而且在世界許多國家享有盛譽。德國葡萄酒專家預計,今年

年初氣候寒冷,形成了小顆粒葡萄,正好可以釀造高質量的葡萄酒,使釀酒業因禍得福。

德國葡萄酒之所以被譽為酒中上品,得益於出產不同口味的葡萄。德國共有13個葡萄種植區,德國以白葡萄為主, 佔87 %的面積, 紅葡萄只佔13 %的面積, 與世界其他葡萄生產國正好相反。

葡萄酒研究所專家曼爾菲爾德說:“今年葡萄園長勢格外好。我們可以斷定,這有助於釀酒的質量,花期時的涼爽天氣,使很多葡萄不能正常長大,這些顆粒很小的葡萄和正常生長的葡萄連在一起,可使葡萄果肉比較松,這肯定可以提高釀酒的質量。

德國氣象局的氣象學專家漢斯 赫爾穆特 施密特認為,雖然目前天氣比較乾旱,但是這並不影響葡萄的生長,因為葡萄籐有很深的根可以儲藏足夠的水分。

他解釋道:“如果這種乾旱天氣再延續三到四周, 像2003年那樣,就會達到葡萄籐的極限,那樣就會有問題。“

德國的葡萄酒與法國和南歐等其他生產國的主要區別在於 :酒度低,清淡可口,有著芬芳的果香。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