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意麵節 3600碗意麵創記錄

【新唐人2010年7月19日訊】南投意麵節熱鬧登場,許多市民及遊客一大早排成長長隊伍,分享3600碗免費招待的意麵,南投市公所藉著意麵節要將地方特色產業行銷全世界。

南投意麵節,一碗碗香味四溢的現煮意麵,吸引人潮大排長龍,吃過的民眾都說讚!

南投市民: 「很Q很好吃,肉燥也很香,這是市長煮的耶! 」

意麵在100多年前從福州傳到南投,香Q滑順有嚼勁的口感,成為南投最有名的美食,好吃的秘訣在哪裏呢?

南投市民代表 吳煌濱: 「南投意麵吃起來的特色就是會Q、會軟,一定要用最好的中筋麵粉,才能做出這麼好吃的南投意麵。 」

南投市業者 許福能: 「煮麵時火一定要滾燙,麵本身要Q,肉燥要香,肉燥最主要用油蔥及新鮮的後腿肉,熬煮約十個小時,才會好吃。 」

美食結合好山好水,希望藉著活動將南投行銷給全世界。

南投市市長 許淑華: 「去年同時有申請破了金氏世界記錄全世界最大碗的意麵,去年總共是1200碗,今年我們再度挑戰3600碗,希望共同把這樣的喜悅跟大家一起分享之外,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南投市的意麵。」

南投縣議員 賴燕雪: 「南投縣有好山好水的外因,也需要文化創意美食的軟實力來做一個鋪陳,才能打造一個有競爭城市的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林清瑔台灣南投採訪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