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多鎮 上萬人抗議政府非法拆遷

蘇州通安、東渚、滸墅關鎮日前爆發集體抗議事件,上萬民眾圍堵鎮政府和主要交通道路,要求政府對相關地方的拆遷補償做出解釋, 當局派出上千防暴員警驅散群眾,現場爆發警民衝突,多人受傷。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7月19號, 在東渚鎮太湖大道和龍山路交界的科技城,上萬民眾堵路抗議當地政府非法拆遷,部份村民到鎮政府門前抗議,村民反應有多人被抓。

村民:「現在他們在東渚鎮科技城,現在有一萬多人,就在太湖大道,他們特警、武警都出動了,都是外面調來的,有的是張家口、昆山等地。」

村民:「抓了有一百多人,還有十多人沒有放出來。」

據瞭解, 2003年以來,蘇州市高新區以建設各類工業園的名義,陸續拆遷徵地,2010年初,又開始新一輪徵地,並且前後的補償費不一致。

村民說,許多被徵用多年的土地,並沒有進入實際開發,今年7月初,政府甚至高價賣出一塊土地,與低廉的拆遷補償費私毫不成正比,通安鎮村民認為當地政府假借開發之名,實則是倒賣土地,並從中克扣併吞相關補償費用.

7月14號, 上千通安村民到通安鎮鎮政府,要求政府給與解釋,由於鎮政府領導態度強硬,引發衝突,連續一個星期,包括蘇州通安、東渚、滸墅關鎮上萬當地民眾自發抗議,當局則出動防暴員警驅散村民,打傷數十位民眾,並嚴密封鎖消息,民眾反映許多員警打人的視頻圖像,都無法順利傳遞到互聯網上。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