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將在黃海舉行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美國和韓國星期二正式宣佈將在中國和朝鮮半島之間的黃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藉此向朝鮮發出強烈的威懾信號,但中共強烈反對這次演習。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韓國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在首爾舉行了會談。

會後兩人表示,美韓將舉行一次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主要目地是阻止朝鮮未來發動任何襲擊。

韓國海軍少將金京植表示,這次軍演要“展示最強大的力量”,是向朝鮮發出的“明確警告”。

美韓聯合聲明說,第一階段演習將於週日在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開始。參加演習的有華盛頓號航空母艦、約20艘美韓軍艦以及若干架飛機。官員說,還沒最後決定是否在朝鮮半島和中國之間的黃海舉行更多演習。

美韓試圖向朝鮮顯示,儘管在天安艦沉沒事件上它逃脫了安理會明確的譴責,但不會一切如常。

但中共強烈反對這次演習,稱這將威脅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共此前也以一系列軍演顯示它日益增長的軍事力量,國家電視臺週二還播放了近來中國東海艦隊在大陸和朝鮮半島之間進行的演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