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海外“孔子學院” 中共買單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從2004年開始,中共官方在海外開始設立“孔子學院”,如今已經開辦了第500所。曾經在文化大革命中被中共徹底否認的孔子,如今又被裝上了甚麼樣的新酒,推向了世界呢?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稍早前表示,在加拿大的“孔子學院”其實受制於中共政府,配合了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

打開網絡孔子學院的網站,在“學漢語”--“歷史常識”的版塊裡,“中共成立”(第1頁)﹔“改革開放”(第5頁)﹔“抗美援朝”(第6頁)等中共創造的詞彙,混雜在“華夏之祖”﹔“大禹治水”等內容之中。

儘管冠以孔子之名,但孔子學院並不是宣揚孔子的儒家思想,主要功能就是教外國人學漢語。在這裡學習漢語的同時,外國人同時也接觸到這些中共特有的定義和詮釋。

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表示,能學習不同的語言文化是好事,但要使用中共編製的有毒教材,被洗腦可就要命了。

中國前籃球國家隊員陳凱:「很多人對孔子學院裡面那些毒素,還沒有真正的了解,你在用那個字典裡面那些定義的時候,甚麼叫解放,解放就是階級打敗另外一個階級,這是馬克思的觀點。」

(穿糖衣的毒藥 孔子學院辱美國精神.mp4)

哈崗居民德瑞莎•瑪西亞(Teresa Macia):「這很糟糕,學校如此愚昧,讓孩子捲入這場戰爭。問題不在孩子或外語,而在這是從中共來的課程。」

短時間內在海外迅速增多的孔子學院,由中共教育部下屬的一個事業單位--“國家對外漢語教學領導小組”,簡稱“漢辦” 主辦。 “國家漢辦” 總部設在北京,而它在海外辦孔子學院的花銷,主要由國家撥款。

秋季開辦加拿大安省第三所孔子學院的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透露,“漢辦”提供15萬美金作為啟動資金,每年再投入10萬美元項目基金。滑鐵盧大學孔子學院的院長李彥也承認,在孔子學院的運作上,中國(共)政府會給一定的啓動資金﹔同時,還派來一位中方的代表,負責部分日常工作。

一向中立的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自2007年起多次發表文章,批評中共在全球砸重金,以資助如新華社等大眾傳播媒體,及建立孔子學院等方式,嚐試滲透操縱世人的想法及觀念。

加拿大情報局前任官員朱諾‧凱蘇雅指出:“籌辦孔子學院並不是出於慈善理念,而是中共戰略的一部分,與中共間諜部門有關聯的機構為其提供資金。”法登日前也指出,孔子學院受制於中國(共)政府,配合了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

據旅美學者薛湧估算,在美國建一所孔子學院起碼也要幾百萬美元,他表示:“當中國的孩子連三百元的年教育經費還拿不到時,納稅人的錢被挪到每年享受著將近七萬元人民幣(一萬美元)教育經費的美國人那裏,補充人家的開支。最終的結果,是中國的教育每況愈下,中國將越來越沒有文化。這是弘揚中國文化,還是對中國文化的出賣?”

據統計,從2004年底開始,截至2009年12月,中共政府已在88個國家和地區建設了282所孔子學院和272個孔子課堂。

新唐人記者尚燕 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