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嚴重 三峽被中共認為已成功防洪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中共官方稱,具有爭議性的三峽大壩已成功預防洪災,然而今年的暴雨和洩洪已造成700多人喪生,347人失蹤,房屋倒塌6萬4千5百間,直接經濟損失約1422億元。

7月20日上午8時,三峽建庫以來長江最大洪峰以每秒7萬立方米的流量經過大壩,超過1998年大洪水時洪峰流量。然而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水利部副部長劉寧﹝Liu Ning﹞卻稱,今年的洪峰流量不及1998年。官方媒體還稱,三峽大壩成功地蓄積洪水,並做了小規模洩洪,以避免危害長江下流諸省。

但劉寧也承認,洪災仍然造成巨大損失:「這次洪澇災害重,影響大,目前全國2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農作物受災7,002,4000公頃,受災人口1.13億人,因災死亡701人,失蹤347人,倒塌房屋6萬4千5百間,直接經濟損失約1422億人民幣。」

中共當局無視國內環保專家的反對聲音,以大規模發電和防洪等理由,於1992年通過三峽大壩的建蓋。專家們警告說,三峽水庫可能會成為未經處理的污水和工業化學品的聚集地,並擔心會引起泥沙淤積問題。

對某些地區而言,今年的洪災是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年。官方媒體報導,預計週四,長江沿岸地區將有另一波強降雨。由於從建造以來一直存在爭議,如果三峽大壩達不到防洪的任務,它將會增加人們對大壩整體成本和其造成的影響的擔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