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贊助香港板球首次夏季賽事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有著超過160歷史的香港板球運動,今年在大紀元時報的贊助下,首次在夏季開賽。新賽事將持續四周,將要選拔20名最優秀的球手,代表香港出賽。

今年夏天,對於一班板球運動員是特別的一年!過去板球活動夏天都會停賽,今年香港木球總會得到大紀元時報的贊助,首次舉行一項以大紀元命名的夏季新賽事,由7月18日開始,連續4星期開賽,選拔20名最優秀的球手,在未來一年中,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比賽。

香港木球總會經理Danny Lai:以前我們在暑假不會打比賽的,今年因為我們得到Epoch Times(英文大紀元時報)的贊助,所以,我們決定今年的夏天都搞一些比賽,讓球員一直有訓練,有比賽,保持他們的水準。

夏天進行戶外活動,確實需要有點運動員的意志!剛履新兩個月的香港木球總會總教練Charlie Burke對賽事充滿期望。

香港木球總會總教練Charlie Burke:我希望可以選拔到真正出色的球手,這些球手在本地木球季節中的表現很好,我預期他們會在這裏(賽事)做得好。

另外,堪稱全亞洲最優秀的香港女子板球隊,去年得過亞洲板球理事會獎盃。今次系列賽事將有女子組,對於18歲的投球手李啟鈴來說,會不會有壓力呢?

香港板球投球手李啟鈴:有少少,不過,壓力都可以轉成原動力去改進我的不足之處。

板球源於英格蘭,盛行於英聯邦國家,而中國的板球運動起源可以追溯到1851年成立的香港木球會,它是英格蘭之外建立的第一批板球俱樂部。

新唐人記者梁珍、特約記者吳雪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