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檢察長競選兩黨摩拳擦掌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2010年紐約州檢察長的競選頗為激烈,五位民主黨參選人將在九月黨內初選中決出一人和共和黨參選人唐納萬競逐這一席位。近期六位參選人都在積極備戰,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民主黨五位參選人中四位已開始頻繁參加選舉辯論會,賴斯星期三則拜訪了華埠。

納蘇郡首位女檢察長賴斯曾任聯邦檢察官,任檢察長期間打擊酒後駕駛和取締毒品略有功績。她也是五位參選人中目前籌款最多的一位。

紐約州檢察長民主黨候選人凱瑟琳•賴斯(Katherine Rice):「現在需要的是像我這樣的從沒有介入州府政治的人,可以領導改革,比如競選資金改革以及公開透明。」

以打擊華爾街大公司的欺詐案聞名的肖恩•科菲(Sean Coffey)稱自己是唯一沒有參政的「局外人」,也是他能勝任檢察長的優勢之一。

連任12年的紐約州參議員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任參院守則委員會主席,負責監督刑事和民事司法事項,曾大力推動「洛克菲勒毒品法」提倡勞工權益。

前州保險監管局長埃里克迪•那羅(Eric R. Dinallo)也是唯一一位曾擔任總檢察長的助理檢察官。

連任近30年的州眾議員布若德斯基(Richard Brodsky)曾提出防止移民法律欺詐法案。

五位都誓言重建選民對州府的信心,在九月的民主黨內初選中勝出者,將於11月大選和共和黨的唐納萬角逐。

現任斯坦頓島檢查長的唐納萬透露,他一旦當選,會重視啟用亞裔人才以及保護移民的權益。

紐約州檢察長共和黨候選人多唐•納萬(Dan Donovan):「我希望打破所有的障礙,人們都願意來檢察長辦公室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