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統計局長或因人口普查問卷辭職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聯邦政府取消強制性長問卷人口普查表的決定,不僅引起很多爭議,今天更傳出,加拿大統計局局長因為這個問題正在考慮辭職。

加拿大統計局局長Munir Sheikh(音shake)原本在週三(7月21日)要開會同員工討論有關人口普查問卷的事情,但卻突然取消了會議,並說正考慮自己在統計局將來的打算,這引得一些內幕人士紛紛猜測,Sheikh可能要辭職。

出於保護加拿大人隱私權,聯邦政府在上個月取消了以往人口普查的時候,強制性地讓20%的加拿大家庭回答長問卷的做法,但遭到不少組織和團體的反對。他們擔心改為自願填報之後,一些類別的人就不會再遞交表格了,這樣可能導致統計數據有偏差。加拿大統計局一直沒有在這件事情上表態。

而Sheikh本人也拒絕接受媒體採訪。承辦今年全國省區首長會議的東道主日前已經表示要在下個月開會時討論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