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永州被射殺法官成烈士 烈士貶值?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湖南永州朱軍在零陵區法院辦公樓內,持槍掃射,導致3名法官死亡、3人受傷的事件,還讓人記憶猶新。朱軍死後,被老百姓追封為“槍王”。最近,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追認死去的3名法官為烈士,網友認為,這三位法官是偶然因素導致死亡,將他們追認為烈士,中國“烈士”稱號似乎被貶值了。

上個月1號發生的朱軍射殺3名法官的新聞,在中國大陸引發轟動。朱軍死後,觸動起永州當地積壓已久的民憤。據香港媒體報導,有大批永州申冤百姓圍堵法院,其中還有人手持寫著「朱軍一路走好」的花牌,高喊「朱軍是人民大英雄」口號,企圖衝入法院,警民發生衝突。當地政府迅速和諧了這件事情。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0號,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在湖南永州舉行“6•1”事件烈士追認暨負傷幹警表彰大會,追認零陵區人民法院3名被射殺的法官為烈士並追記一等功,為負傷的3名幹警記一等功。

對死去的3名法官被追認為烈士,網友紛紛反彈。他們認為,朱軍才是老百姓心中的烈士,那幾位法官是統治階級的“烈士”,殺他們的人是被統制階級的烈士!

有網友感嘆說,世道真是變了,貪官成烈士!

還有網友調侃:今天起,烈士稱號的價格降到一分錢12個。

《網易論壇》上的文章說,到底中國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還是他們的政府?若是法院執行得力,辦事公正,那男子又為何要槍殺這些人?眾所周知,去醫院必須給紅包,去法院也必須給紅包。所以老百姓看不起病,打不起官司。

據《重慶晚報》報導,重慶高院院長錢鋒這樣描繪一些法官的生活:八小時內,受人尊敬﹔八小時外,醉生夢死。

山東省濰坊市坊子區法院一名法官,在兩年前向武漢某公司索要19000元黑錢的視頻,最近被著名網友張洪峰在博客中曝光。

雲南省曲靖市富源縣原法院行政庭副庭長楊德會,涉嫌嫖宿幼女,今年5月份一審判決無罪,二審僅獲刑6年。

在百度百科裏面,烈士是這樣定義的:為了別人的生命財產而自願犧牲自己生命的人。

網友說,英雄成了殺人犯,貪官成了烈士,湖北省委門前打錯了人,這個國家的笑話真不少。

新唐人記者 李靜 朱娣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