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法輪功令我非常尊重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中國資深媒體人高瑜和退休教授孫文廣,最近對本臺的採訪記者表示,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群體,是違反憲法,踐踏人權。

法輪功學員陸智勇,曾經是四川阿壩州黑水縣的一名森林警察,曾以肉身阻擋盜運木材的貨車,震攝了當時開車的司機,他被評為“最佳優秀警察”,並被黑水縣公安局定為副局長後備人選;1999年中共黨魁下令鎮壓法輪功後,陸智勇被迫離職,他為法輪功上訪,因而被勞教,在獄中受到電擊、毒打、野蠻灌食,他的女兒參加高考前,還被官方人員威脅要和父親撇清關係。陸智勇的遭遇,是中國大陸千千萬萬法輪功修煉者的縮影。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說,中國憲法明訂公民享有信仰自由,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就是踐踏憲法。她譴責執政者迫害法輪功修煉群體,嚴重損害了中國的人權形象。

高瑜:「那多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裡遭到慘無人道的迫害,這都是違反人權的,使中國的人權的形象簡直是影響太壞了,太醜陋了。法輪功學員年年在堅持著抗議對法輪功的迫害,我非常尊重的。」

退休教授孫文廣,則對法輪功學員從1999年至今堅持不懈的和平抗爭行動,表示理解與支持。

孫文廣:「我是這樣看的,任何一個人他的基本人權受到侵犯的時候,他都應該進行抗爭,維護自己的權利。」

孫文廣認為,維護自己的權利,實際就是維護社會、維護大眾的權利,因為大眾的權利是每一個個體組成的。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徐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