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化妝師:完美底妝三部曲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7-24

上個星期,我們請化妝師教給大家如何化眼妝。今天,我們請專家告訴大家需要怎樣的步驟、如何正確使用粉底,把妝化的完美無瑕又自然。

來自碧卡彩妝公司的化妝師喬介紹,上粉底的三部曲第一部是妝前乳液Primer和淺色的潤膚乳。因為模特臉部較油,所以選用一款叫做控油妝前乳,打在T字部位。

化妝師 喬.艾索基: 妝前乳可以使臉上毛孔縮小,創造順滑的底妝效果。

接著就要塗上淺色潤膚乳。記得不是全臉,只在下頜和鼻翼兩側還有額頭塗上少許。

化妝師 喬.艾索基: 我通常從臉部中間開始塗抹,再慢慢暈開,別忘了鼻翼。

準備工作做完後,接下來就是三部曲的第二部-讓 肌膚完美的粉底和遮瑕膏。化妝師給模特選用了防晒指數30的碧卡粉底。很多朋友認為,粉底需要擦滿全臉,但化妝師說也可以只用在需要特別遮蓋的地方,以打造自然的妝容。

化妝師 喬.艾索基:這種粉底一點也不厚重,呈乳脂狀,可以擦滿全臉,也可以局部用一點。

如果您臉上有痘痘或瑕疵,就需要用到遮瑕膏。很多朋友們都有眼袋和黑眼圈,化妝師只用了一點點遮瑕膏在模特的眼睛下方,立刻就使她看起來精神許多。

化妝師 喬.艾索基:注意這款遮瑕膏和膚色完美融合,而且使眼部透亮。

接下來就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定妝粉或散粉。

化妝師 喬.艾索基:細膩的定妝粉讓底妝看起來非常完美,妝不會走樣,不僅防水, 也不怕觸摸。還是從中間開始,慢慢向兩邊掃。這款粉非常輕盈,清淡而自然。最後一步讓肌膚保持清新但看不到太多粉。

底妝的三部曲完成了,自然清新的妝容也就完成了一半,今天化妝師用的都是適合亞洲女性的碧卡彩妝系列,可以在Plaza酒店一樓和網站上找到:www.beccacosme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