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鋼琴家奏夜曲全集 紀念蕭邦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曾獲波哥雷里奇鋼琴大賽冠軍的陳毓襄,23日在台灣音樂廳舞臺上佈置「蕭邦的客廳」,演奏蕭邦「夜曲」並朗讀蕭邦書信;透過文字及琴聲,帶領聽眾進入蕭邦的音樂世界。

師承多位鋼琴巨擘的陳毓襄,以出神入化的鋼琴技巧聞名國際樂壇,儘管外界熟知她擅長詮釋高度華燦技巧和雷霆萬鈞氣勢的音樂,她說最鍾愛的卻是蕭邦的《夜曲》。

旅美知名鋼琴家陳毓襄:「對《夜曲》那麼的喜愛也是當時(在美國)同時認識一位鋼琴家後來變成我的老師,她非常的會彈蕭邦,她在蕭邦裡面給我很大的開導和鼓勵。」「因為我覺得蕭邦最難的應該是他的音色,因為他要一種詩味的音色,他這個音色如果沒有在他的音樂裡面,蕭邦的感覺就沒有蕭邦了。」

陳毓襄平日禮佛、打禪、練氣功、吃素長達二十年。她表示,這些東方精神的修煉層次和她的琴藝是共融相生的。

旅美知名鋼琴家陳毓襄:「我當然是在美國、歐洲學的,而且是學古典音樂,學歐洲的音樂,但是我用的精神居然是非常東方的,可以說練琴的方式,甚至彈琴的方法,都是比較東方的精神。」

陳毓襄也是國內知名的慈善鋼琴家,這次主動購買音樂會票券招待孤兒院的小朋友,主辦單位及國外基金會也購票響應善舉,為蕭邦《夜曲》增添溫馨樂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唐梅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