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政府暴力強拆 軍轉幹家破人亡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近日,有黑龍江省雞西市”軍轉樓”的居民反映,雞西市政府從2007年開始,打著棚戶區改造的名義,暴力拆遷,過程中有居民被活活燒死,也有人就在自家門口,被戴上手銬拉走拘留,居民則為了

保護家園,不惜自焚抗爭。

在西山近1千6百戶動遷戶中,有一棟軍轉幹部安置樓,裡面的居民最近有 8戶人,拉著長長的抗議標語,站在被拆得岌岌可危的樓房上,大呼:要用鮮血和生命,誓死保衛自己的家園。

軍轉樓居民徐永春:「我們住在裡這一輩子,把我們強遷了,老百姓沒有過高要求,我們一分錢都沒有要,就是要求回遷,(政府)一會說國體儲備,建公園,就是倒賣土地。」

為了抵抗拆遷,軍轉樓居民劉玉清,2008年10月8號爬上自家屋頂,在身上淋汽油準備自焚,隨後被警察拖了下來判刑六個月。居民透露,政府的逼遷手段非常沒有人性,人在自家門前,就被戴上手銬拉走。

居民溫淑梅:「把我拽出去了,連打帶踢的,上(警)車後一頓打,窗簾一拉,一頓打。回頭就把我家的房子全扒了。」

拆遷戶中有多人被打傷,還有一戶3口人被偷偷放火燒死。

居民徐永春:「這趟房都搬走了,只剩下這家老頭、老太太領著一個離婚的姑娘在家住,結果晚上就突然遭了一把莫名的大火,到現在這個案子不了了之。」

居民們抱怨,當地政府低價強徵拆房,轉手把土地高價倒賣給開發商蓋樓,沒了房子的民眾,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