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音樂節遊行踩踏事故 15死100傷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星期六(7月24號),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的音樂節遊行樂極生悲。人群因恐慌而不幸發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100人受傷。

警方表示,事發時當局曾試圖阻止人群進入一個遊行場地,隨後在入口的地下通道中,因為過於擁擠,產生恐慌,造成了這次踐踏事故。

報導稱,事發後,音樂節繼續進行,很多觀眾並不知道發生了慘劇。官員解釋,沒即時疏散人群,是不想進一步觸發恐慌。

此前,音樂節組織者曾表示,這次名叫“愛的遊行”(Love parade) 的音樂節,將會有超過100萬人參加。遊行將持續10個小時。

參加音樂節的人們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巴西、俄羅斯、荷蘭、西班牙和澳大利亞等國,許多著名樂隊也會在此參加表演。

這項以和平為主題的活動起源於1989年,最後發展為大型的露天音樂活動,在2006年前,一直是在柏林舉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