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鄂、川、陜同一天現洪澇災害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24號從凌晨開始,甘肅、湖北、四川、陜西各省,都傳出暴雨引發洪澇、泥石流災害,共造成20人死亡、23人失蹤。氣象單位24號傍晚聯合發佈消息,警告甘肅東南、陝西西南、川西東部局部地區民眾,近期要嚴防地質災害。

甘肅華亭縣東華鎮前嶺村,24號凌晨1點多,發生山體滑坡事故,有15名正在水溝清淤的工人被活埋,到了清晨6點,15人全部找到,其中1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湖北同樣因暴雨,造成三峽水庫庫首的宜昌市夷陵、秭歸兩地,爆發山洪泥石流災害,官方稱,截至24號下午3點統計,共造成7人死亡、7人失蹤,倒塌房屋1千191間,有近8千人緊急轉移。

四川省通江縣,則因豪雨造成河水暴漲,陳河鄉臨河的場鎮,二樓以下房屋全部被水淹沒,水退後,街道上積滿了從居民家中流出來的各種傢俱及物品,居民屋內則留下一層厚厚的淤泥。場鎮的通訊、電力及聯外道路、全部中斷。通江縣政府24號傍晚稱,水災造成陳河鄉16人失蹤。

陝西省華陰羅夫河左堤,24號清晨6點也出現漫堤決口,決口寬50米,數千人緊急撤離。

中共國土資源部與中國氣象局,24號傍晚聯合發佈地質災害預報,表示,到25號晚上,甘肅東南部、陝西西南部、川西高原東部的局部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大,當地居民應注意防範。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