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選手紐約柯尼島沙雕賽精彫細刻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7月24日, 雖然氣溫超過95華氏度,但還是有很多沙雕愛好者聚集在紐約布魯克林柯尼島參加薩雕比賽。

柯尼島沙雕比賽已經有20年的歷史。這次主辦方運來50堆比賽用沙供選手使用。比賽分為幼年個人組、成年個人組、幼年集體組以及成人集體組四個組別。獲勝者可獲得400美元獎金。

沙雕既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普遍的海灘遊戲。它使用的原料很簡單,卻是對選手耐心、想像力以及創造力的極大考驗。

這次沙雕作品以動物、城堡以及傳說中的形象為主。在眾多的雕塑作品中以城堡的雕塑為最難。除了造型要好,還要對城堡的細節進行塑造。一筆刀功、一筆刷抹,都體現出參賽選手的藝術功力和認真精細的態度。而在雕塑過程中為了使沙子不被太陽過快曬乾,還要不斷澆水,更增加了雕塑的難度。

比賽過程中也會有意外發生。就在這一組選手快完成比賽的那一刻,雕塑的一部分突然損毀。這有些令人氣餒,不過經過補救,這組選手最終還是完成了比賽。

柯尼島沙灘上的氣溫不僅是盛夏的標誌,更像征著選手們取得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