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展開大規模軍演 朝發出戰爭威脅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美國和韓國星期天在日本海開始展開大規模海上軍事演習,針對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發出強烈的威懾信號。朝鮮方面則威脅說,這次軍演已將朝鮮半島推向戰爭的邊緣。

這場代號為“不屈的意志”的軍事演習投入了美韓約8000名官兵,神盾艦等20艘以上的軍艦和潛艇,約200架飛機,包括美國“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和最新銳的F-22“猛禽式”戰鬥機。

韓聯社說,演習內容包括網絡防禦戰、燃料供應和指揮管制、潛艇訓練、空中加油和聯合打擊訓練等。

美韓國防官員說,這次演習是要向朝鮮發出明確的信息,迫使其停止“挑釁”行為。

日本海上自衛隊也首次應邀派遣了四名軍官,以觀察員身份跟隨“華盛頓號”現場觀摩。 演習將持續至星期三。

韓國表示,在遭到朝鮮盟友中國的多次抗議後,這次軍演已從敏感的黃海海域改至日本海舉行。

但朝鮮週六威脅說,如果美韓按計劃在日本海展開這次軍演,朝鮮將對美韓發起“聖戰”。

美國官員說,未來幾個月朝鮮進一步的挑釁是可能的,尤其是在朝鮮為金正日的接班加強政治聲勢之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