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踩踏事故展開過失殺人罪調查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德國檢察官週日對週六杜伊斯堡市音樂節發生的踩踏事件展開過失殺人罪調查。這次事故至少造成19人死亡,340多人受傷。

州內政部長拉爾夫.耶格告訴媒體說,州檢察官通過警方沒收了杜伊斯堡市的規劃文件,當局正展開調查,需要等待結果。

這次事故中19名遇難者,年齡在20歲到40歲之間的,有來自西班牙,波斯尼亞,荷蘭,澳大利亞,意大利和中國各一人。

倖存者託馬斯•維勒描述說,他和女友當時被人群推向隧道的牆壁,那裏致命的熱,至少在50或60攝氏度,讓人幾乎無法忍受。

當局不能回答關於這次悲劇怎樣發生的關鍵問題。目擊者批評說,現場缺乏警察和安全人員。

事故發生後,救護車趕到現場,警方設立緊急救助站,並動用了救援直升機。

杜伊斯堡官員說,由於人數眾多,事故後仍然很難疏散人群。為避免造成更大的恐慌,決定不立即停止音樂會。

這是歐洲最慘重的死傷事件之一。德國總統伍爾夫(Christian Wulff)和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已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和慰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