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萬人齊運動 防止骨質疏鬆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骨格會變得越來越疏鬆。為了預防骨質疏鬆,印尼國家健保公司在全國舉行了健身活動,倡導人們多做運動,讓骨格細胞減緩衰老,而這項由五十萬人參加的活動也打破了印尼本國的集體運動人數的記錄。

七月二十四日早上八點,在印尼雅加達的國家英雄紀念碑廣場,有將近三萬人參加了雅加達地區的集體健身活動。這項由印尼國家健保公司發起的全民健身運動,是為了讓人們提高對骨質疏鬆症的認識,提高人們的身體素質。

這次活動將在印尼33個省的421個地方同時舉行,這次活動也打破了印尼集體運動人數的最高記錄。

「印尼世界記錄博物館」的主席賈亞•蘇普亞那(Jaya Suprana):「這是一個世界記錄,因為在這之前還沒有過類似記錄,一個健身運動,尤其是防止骨質疏鬆的健身運動。有很多人參與,有很多地區同時進行。這只能在印尼出現。」

印尼國家健保公司經理伊•格得•蘇巴瓦(I Gede Subawa):「為了讓這次活動更有意義,我們必須互相合作,和我們有共同目標的部門合作,讓生活更健康。所以我們邀請了「印尼部長夫人俱樂部」、「印尼骨質健康基金會」,明天我們可能也會邀請糖尿病和高血壓病等的專家。我們做的這些,都是為了找到一個方法,防止人們患上疾病,不會讓疾病越來越嚴重。」

據印尼衛生部門調查,印尼19.7%的人患有骨質疏鬆症,政府部門希望通過健身運動來提醒人們重視和預防這種疾病。

新唐人記者Sunardi、黃福青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