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設悼書緬懷音樂節踩踏死亡者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德國杜伊斯堡鎮星期一(26日)在市政廳設立悼唸書,緬懷在24日音樂節踩踏事故中的喪生者。

官員們在市政廳設立了這本悼唸書,供民眾簽字緬懷遇難者。

杜伊斯堡在星期六舉行大型音樂節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340人受傷。 其中有6名死者分別來自西班牙,波斯尼亞,荷蘭,澳大利亞,意大利和中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星期一在柏林表示將對這一悲劇進行徹底調查。

柏林媒體報導說先前傳出民眾擠在唯一的進出口隧道,驚慌失措後推擠踩踏,結果釀成悲劇,不過警方強調,沒有人在隧道內身亡,而是死在走出隧道後的平臺,爬上扶梯的人從高空摔下跌落,才是主要的死因,19名死者當中,有14人從鐵扶梯摔下,2人死在圍牆邊,剩下的人在送醫途中不治死亡。

德國官員還沒有對悲劇的發生做出詳細的解釋,踩踏事故現場的照片和圖像成為了星期一德國各大媒體的頭條。

1989年起在德國舉辦的愛的大遊行音樂會,曾在全球的鐵克諾(Techno)電子樂界引領風騷,這起悲劇發生後,主辦方已宣佈未來將不再舉行“愛的大遊行”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