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城管之權力辣椒水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

城管之權力辣椒水

南京佔道經營的瓜販被城管隊員扣了秤,市民劉師傅幫瓜販說情,被城管汽車連頂兩下不算,還被噴了一臉辣椒水。城管科長表示,目前沒有規定,辣椒水具體使用對像是誰,城管隊員可自行裁量。

按說,辣椒水屬警用防暴器械,應受到嚴格管制,城管居然隨身攜帶,一發怒就掏出來亂噴。中國城管的強悍果然名不虛傳。

近些年來,經常風聞城管暴力執法的消息,套一句中國老百姓的說法: 罄竹難書。網絡上經常出現惡搞城管的帖子,以示民憤。如「清明上河圖之城管來了」:北宋首都汴京原本繁花似錦, 車水馬龍, 在城管來後,滿地凌亂,不見人煙。如果在“百度知道”上搜索城管一詞,跳出來的解釋是——「①名詞:專門欺壓租不起商鋪、辦不起執照的商販以及其他弱勢群體的黑社會組織。②形容詞:形容殘暴、血腥、恐怖。例句:你也太城管了!③動詞:等同於打、砸、搶……”。有網友真情呼籲:"要管好城市,先要管好城管」。

文強的貢獻

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被處死。大陸民眾普遍認為,文強該殺﹔但很多人也表示,像文強這樣的貪官在中國非常普遍,中共高調處死文強,是在作秀。

文強被處決後,國內官方媒體掌聲大作。配合官媒的還有老百姓「自發的放鞭炮」和打橫幅慶祝活動,可謂用心良苦,但是卻沒有達到預期效果。飽經忽悠的網民們似乎已練就出了火眼金睛。慶祝照片剛一上網,立即就有網友指出這場自發的慶祝活動導演的不專業。條幅做的太五毛化。所有的條幅都做的非常正規不算,內容搭配也非常合理,凸顯表演背後的系統性組織性。

事實上,單就文強所犯之罪是否致死網上就有很多討論,並不是幾個條幅和幾聲鞭炮有能把這後面的貓膩給蓋住的。或許公仆們習慣了用所謂的民意來掩蓋自己心中的虛弱和陰暗。這也算文強為黨做的最後貢獻,一方面薄書記可以以「勝利閉幕」的姿態來使他的打黑告以段落,讓這後面的黑幕蓋的更深一些。另一方面,文強的長眠可以讓一些擔驚受怕夜不能寐的公仆們睡個安穩覺了。

日本出超強時代感中文教材

在日本的民眾當中,不乏很多中文愛好者。在眾多中文的學習教材中,有的教材看來特別具有時代感. 像甚麼「躲貓貓」、「樓脆脆」、「裸婚」、「經濟適用男」、「釣魚性執法」全都躍然紙上,「好多事不能說的太細」也有了教學定義。國人所熱衷惡搞的中國國足更未能倖免,成為令人噴飯的寂寞典範。

充門面

一篇名為江湖雀語:「今日新聞說門面」的博文中提到一個現象,中國企業界近來時興請白人當假經理、外行工程師用以接待客戶。原因是為了充門面。中國人要面子是舉世聞名的,而糊門面的花活一出手就免不了有幾分欺騙的意思,比如請個八不挨的白人來陪客戶,人家問話就用英語糊謦,由翻譯來圓場。企業的這種做法跟誰學的?上樑不正下樑歪。比如在老百姓上不起學、看不起病、養不起老……甚至沒錢進幼兒園和火葬場的時候,卻要辦那些充門面的運動會、博覽會……甚至要同美國去比燒錢的太空探險、飛船上天……中國的執政集團真的是死要面子,讓老百姓去活受罪。

其實,如果中共真的要講門面,就得跟上歷史潮流,符合規律地進行民主改革。爭取為今天的人類文明所接受,為中國的老百姓所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