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20) 中國官員的自留地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

國富等於官富,民窮是真窮!

有新聞說,今年中國大陸財政稅收將超過八萬億人民幣,有望成全球第二。但一般民眾並沒有因此而高興,反到覺得不舒服,網絡上也看不到非官方的讚揚,這是為甚麼呢?

有網友分析說,稅收在任何國家都會用於改善民生方面,減輕民眾的負擔,增加社會福利。稅收多了,是件好事。可是在中國就不一樣。第一,住房醫療、退休養老等全世界通行的福利在中國政府基本不管,要老百姓自己承擔。第二,公共產品大部分是由老百姓買單,比如說高速公路、機場,使用的人要交費,連公共廁所都要交錢。第三,老百姓還要為壟斷國家經濟的國有企業低效和浪費買單,例如一個勁漲價的汽油,水,電,煤氣等。

稅收超八萬億,甚麼人高興呢?是大小官員們,他們又有錢公款吃喝,公費旅遊了。國家財政收入越來越高,老百姓的生存就越來越沒保障了!

轉基因糧食

在日本,韓國,美國,歐洲現在種植的糧食,都盡量少用農藥,化肥,回歸到用人力來控制病蟲害,更別說種轉基因大米了。可是國內的媒體有報導說,中國準備開始大面積種植轉基因大米。有網友感慨說,我想回到古代,那時候沒有轉基因大米,沒有農藥,化肥,空氣是清新的,水是潔淨的,食物都是純綠色的,小時候吃的那些蔬菜瓜果哪個甜味,那種香味現在再也沒有有了。另一網友說,要不想吃轉基因食品有兩種方法:一是出國,去沒有轉基因食品的國家。二是當官,當大官,那樣的話就能吃上特供的糧食。

中國官員的自留地

有人說:風景都是給少數人預備的。這話意思是說,風景絕佳的地方一般在偏遠、人跡稀少的地方,想要看到風光美景,必需長途跋涉,經歷磨難才能達到。不過這句話在現實社會裏,就另有一番解釋。

“半城山,半城水”是形容蕪湖優美山水的一句話,一直是很多蕪湖人的驕傲。銀湖是蕪湖眾多湖泊中的一顆明珠。前不久,銀湖的東側,有一大片水域被土填平,據說將要建一座高爾夫訓練場……

這則消息讓人想到另外幾件事:雲南大理洱海填湖建別墅群,把世界級景點變身富人花園;海南金色海岸被高檔別墅區和酒店化為私人的海灘﹔杭州西湖著名風景區變富人娛樂場所!

有一位名叫執櫓人的網絡作家說, 如今中國土地的真正主人不是農民,不是市民,而是官員。說官員是這片土地的主人,那是有根據的!過去,為了GDP政績,良田變工廠,結果是GDP是上去了,人民就像這臟水裡的魚,生存艱難!在這片土地上,官員要搞形象工程,可以不顧百姓死活,把政府大樓蓋得像皇宮!

官員要錢花了,也不顧百姓是否有承受力,到處賣房賣地增加收入,留下買不起房的老百姓叫苦連天!更可氣的是一些官員為了私利,和商人勾結在一起,把原本屬於公眾共享的風景區綠化區,想方設法佔為己有!國家的土地就好像是這些官員的自留地,想在上面幹甚麼就幹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