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東北亞聯合軍演 劍指中共?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有媒體認為,中共軍隊在東海實彈演習之後,又在黃海演練戰時應急保障,是對美韓發出所謂的強烈警告訊息。再加上美韓兩國在日本海展開為期4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之後,預計9月份,還將在黃海進行高強度的聯合軍演。那麼,從北韓天安艦事件,到美中兩國爭奪南海海權所引發的種種角力,怎樣看待美中之間結構性的軍事矛盾緊張關係,今天的焦點縱橫,台灣的賴怡忠博士,以及旅居美國的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為您作深度解析。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美韓的一個頻繁的軍演,在短期來講,他除了威嚇北韓,但更重要的一點,是要求中共它在北韓的問題上面,能夠明確的和美國採取合作關係,特別是在現在,南韓和美國之間的合作關係非常緊密,所以在北韓核武問題以及其他的問題上面來講,中共它就不太能夠繼續採取實質支持北韓,表面採取中立的這種態度,那特別是美韓的軍演,另一個層次也是讓日本能夠了解到,就是說美韓同盟之間提升,那個日本在某種程度也要繼續加把勁,要不然的話,他在亞洲的同盟地位有可能會被韓國超越,這是另外一個也是值得注意看到的問題。」

時事評論員伍凡:「這個軍事較量不僅僅是在黃海,而且延伸到台灣海峽,甚至延伸到南沙群島,因為現在這一條線,黃海、東海、台灣海峽、還有南沙群島,都是中共的海空軍在急遽的擴張,急遽的向外擴張,這次軍事演習就是為了應對,中共海空軍的急遽擴張,向外擴張,對外國施加壓力的一個全面的反應,美國要保護這些盟國,這是雙方軍事角力的在海空軍上面,實際上這些角力已經擴張到太空上頭了,太空上面也有軍事的較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