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部長:取消強制問卷為求平衡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因為取消人口普查的強制性長問卷,今天工業部長託尼-克萊門特在工業委員會的會議上作出了解釋,他說政府取消強制性填寫長篇普查表格的決定,只是為了平衡公民需要隱私和政府需要數據之間的關係。

克萊門特說,這是政府,而不是統計局,作出的決定。並說,在2011年人口普查實施之前,他願意作出某些讓步。

克萊門特一再強調,加拿大人不應該因拒絕填寫長篇表格,而受到坐牢或罰款的威脅。

他認為,志願性的普查數據會有效。但是據新聞報導,幾乎被採訪的所有統計人員都認為,志願性的普查數據,效用會低。

目前有20%的加拿大人,必須填寫人口普查長問卷,但到2011年後,33%的人家,將會收到的是一份志願性的普查表格。

因政府的這項決定而辭職的加拿大統計局負責人,穆尼爾謝赫,下午在會議上說他辭職的原因是不能眼看著統計局的聲譽受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