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知名博客被封殺 44萬網站無蹤影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最近,中國大陸網絡許多知名博客一夜之間被封殺。同時,有媒體披露,中國大陸今年有44萬個網站消失得無影無蹤。對這個現象,分析人士認為,這反映了中共當局對網絡和言論自由的控製程度越來越強。

據《德國之聲》報導,7月14號,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的第12個博客突然被關閉。而當天晚上,同樣遭此命運的還有北大學者賀衛方、律師劉曉原、網絡作家楊恆均等許多人的博客。

據《維權網》報導,中共當局在這次整肅中,封殺了至少將近百個知名博客。

《民生觀察》創始人劉飛躍認為,這反映了中共當局加緊了對網絡的收縮和控制,幷且程度越來越深入,越來越厲害。

網絡作家楊恆均的搜狐博客以及微博賬戶同時被取消,他十分氣憤表示,希望當局給他一個說法。他向《德國之聲》說:

楊恆均:“我這個博客本來就是隨便可以刪文檔的。不是說我違反他的甚麽制度和紀律。爲甚麽要關呢?你如果不喜歡我的文章,你馬上就刪掉了,我甚麽話都不說。我很想知道他為甚麼關,給我一個說法。另外至少,你關了以後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去清理一下博客裏面的東西,包括讀者給我的留言。”

而律師劉曉原因為博文被搜狐鎖定隱藏,曾在2007年8月向海淀區法院提起訴訟。可是,一審、二審法院都駁回了他的起訴。

24號,《21世紀經濟報導》顯示了一則來自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的報告。報告說,中國網站數量由一月份的323萬降爲279萬,也就是說,有44萬個網站消失了。

這44萬個網站是怎麽消失的呢?

從去年11月以來,中共政府的所謂“掃黃打非”運動波及全國的網站,幷推出了一系列強硬的措施。這些政策導致了機房方面採取“一刀切”的監管方式:對網站直接全部斷網清查,確定沒有問題之後再重新上綫。

在嚴厲的網絡監管中,社會資源缺乏而抗風險能力不足的大量中小網站,就在關關停停中永遠的消失了。

做了一個影視類小網站的陳文向《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表示,去年年底嚴查的時候,很多中小影視站全部搬往香港或者國外了。搬出的理由很簡單——可以不用備案。

新唐人記者 李靜 薛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