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公聽會 蘇治芬盼吳敦義苦民所苦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臺塑六輕工廠爆炸事件,引發地方政府與中央的權責爭議。今天(29日)專程到立法院出席公聽會的雲林縣長蘇治芬,矛頭直指中央,要求中央說清楚,中央、地方各該負哪些責任,並要求吳揆下來看看,苦民所苦。

雲林縣長蘇治芬:「台灣有發生過那麼大的工安事故嗎?如果台灣沒有發生過那麼大的工安事故,結果是落在我們雲林縣,那我們今天很理性的要到立法院來,這是體制內的不是體制外的抗爭,這是體制內的公聽會,公聽會的話可以理性大家來探討」

一大早趕到立法院參加六輕公聽會,雲林縣長蘇治芬直言,一直以來,中央政府漠視六輕工安意外頻傳,讓地方鄉親難以承受。

雲林縣長 蘇治芬:「各個部會來的層級真的是太低了, 應該院長就要主動說,我要來召開跨部會(會議),跨部會來共同檢討臺塑六輕的問題!如果吳揆的話,他如果苦民所苦的話,那麼請你 下來,那更好。」

在公聽會進行的同時,傳來消息稱在上午的行政院會中,行政院長吳敦義宣佈繼續進行國光石化及六輕五期的環評工作,這讓蘇治芬止不住怒火,頂著烈日帶著雲林鄉親前往行政院,並當眾跪下為民請命。

立法委員 劉建國:「吳院長你出來,你出來面對地方的父母官,你出來面對這些環保團體的代表,還有我們所有地方的長輩,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吳院長你出來,吳院長如果你有良心,你就出來。」

最後是由行政院第五組組長廖耀宗出來代表吳揆做回應,表示將蘇縣長的建議帶回院內研議。

新唐人亞電視 陳政祥 李華 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