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利桑那百人繼續抗議新移民法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星期四(7月29號),美國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正式生效。當天,在州府鳳凰城,大約有一百名支持者和抗議者走上街頭,表達對這項被部分阻止的新移民法的不同看法。

前一天,美國聯邦法官已經阻止了新移民法的主要部分,包括如果警察相信一個人沒有合法居民身份,有權拘留或者逮捕他。但新法的支持者和抗議者依然走上街頭,表達各自的訴求。

臨時工米格爾•雷森德說:“我們感到平靜了些,因為我們之前都非常緊張,擔心這項法律要被實施,他們會把我們抓去。”

另一名反對者瑪利亞納•維達爾(MARYANNA VIDAL)說:“我認為這只是開始。法官只是阻止了法律,我們還有很多的鬥爭,很多的工作要進行。”

亞利桑那州新移民法自從提出草案,就引起全美國、甚至包括墨西哥等其他國家的爭議。

新法支持者塔維斯•富蘭克林(TRAVIS FRANKLIN)則說:“我支持通過綠卡、工作簽證等形式的合法移民,不支持非法移民。我愛移民,他們帶來新人口、新主意和新想法。”

移民問題已經困擾了美國多年。目前,全美共有3億多人口,而非法移民就有108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