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洪災 群眾要求炸毀水電站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中國福建泰寧縣在6月底和7月初20天內兩度遭遇洪災,基礎設施和人民生命財產損失慘重,當地民眾表示,兩次洪災的原因在於水電站侵佔河道,還有山林被亂伐造成泥土流失,影響排洪所導致,當地民眾天天靜坐要求炸毀水電站。

泰寧6月18日和7月7日兩次洪災降臨,造成良田,水利、交通、通訊、供電等基礎設施損毀嚴重,重創生產事業,人民生命財產損失慘重。

泰寧縣民眾鄧先生表示,當地水電站侵佔河道,河床堆了很多泥沙,排洪不及引發洪災。房子被沖毀的災民,至今仍沒有獲得政府安置或救助。

鄧先生:“泰寧幾十座橋被衝垮,房子衝垮了,引起民憤,政府門口坐了非常多人,天天在那裏靜坐,應該有幾百號人吧,強烈要求把這個電站銷毀,縣長啊、書記啊都不敢見人。”

據了解,近年來,泰寧縣藉助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時機,林產加工行業興起,山林遭大規模砍伐。鄧先生表示,第二次洪災時,水電站完全沒有排洪的能力。

鄧先生:“聽說領導有股份這個電站,蓋這個電站實際上是為了牟利。都是人為造成的亂開亂伐的,泥土流失了,電站引起這個排洪能力影響非常大。”

泰寧縣鐘先生表示,兩次水災政府都沒有預警,幾公里外的一座水電站影響了排洪導致洪災。

鐘先生:“洪災,山體滑坡,搞的整個縣城人的精神都很緊張,都很害怕,關鍵是那個壩啦,淹的很高,我是賣糧油的,米啊,麵粉啊,甚麼都沒了,我都給它沖了十來萬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