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大賽亞軍:參賽有助舞藝提升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2010 年新唐人電視臺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9月10日至12日在紐約上州舉行,前兩屆中國舞大賽的獲獎選手王旋鼓勵華人參加這項世界級比賽,他表示,參賽對舞藝的提升非常有助益。來看報導。

八歲開始學舞、曾在中國大陸著名藝術學院主修中國古典舞的王旋,在本臺舉辦的前兩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分別獲得三等獎和二等獎。對王旋來說,參賽是難得的人生經歷,對舞藝提升大有助益。

2009年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二等獎王旋:“參加舞蹈大賽會有很多全世界來的舞者,我會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的東西,而且對自身本身就是一種挑戰。就說給自己會立一個目標,這樣我想離我的舞蹈巔峰會越來越近。”

王旋透露,以前在大陸學習舞蹈時,很少探究人物背後的文化內涵,而兩年前來到美國加盟神韻藝術團後特別注重學習中國古典舞的內涵。他為了參賽專門準備了劇目《借東風》,他靜心研究史料,了解到諸葛亮的智謀源自修道者的智慧,決定以舒展灑脫的大舞姿動作開場,表現諸葛亮靜觀天象、指揮大軍作戰的自信。

“他運籌帷幄的時候,我會在借東風的同時,因為配合風來的感覺,我會加一點非常大舞姿的旋轉,讓人感覺風借過來了,然後會從低到高,慢慢的推向高峰,開始是風和浪靜,慢慢的從低到高,風一下來了,然後一下刮上狂風之後,然後大舞姿的跳,然後在空中伸展。”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2010年9月10日至12日在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SUNY Purchase)舉行(地址:735 Anderson Hill Road,Purchase,NY 10577)。9月12日晚7點,主辦方還特邀美國神韻藝術團在決賽後在同一劇院演出,詳情可上網查詢: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新唐人記者朱峰、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