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專家:給北韓明確訊號

美韓聯合軍演剛剛落幕,面對此次場面盛大、雙方精銳盡出的軍事演習,究竟美方要釋放什麼樣的訊息呢?今天的焦點縱橫單元,本台記者特別採訪到了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執行主任葛羅斯曼,他認為,在天安艦事件後,美韓希望藉由這次例行性的演習,向北韓釋出明確的訊號。

葛羅斯曼分析,美國平常每年都會和南韓人、日本人舉行一到兩次的聯合演習,而這次的演習適逢天安艦事件,格外具有警告北韓的意味。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執行主任 葛羅斯曼:

「美國、南韓需要告訴北韓,他們不會容忍,他們的界線非常強硬,同時,兩國將會繼續在安全事務方面合作,維護他們的國家利益。」

他補充,透過演習,首爾和華盛頓之間的聯盟關係獲得有效強化。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太平洋論壇執行主任 葛羅斯曼:

「我覺得這場演習是向南韓保證,美國是它可靠的盟友,我們在這邊幫你保衛家園;第二,對於北韓 ,我們讓他們知道,我們支持南韓、並肩作戰,並對抗對南韓的安全威脅。」

根據南韓與世界各國專家調查,有明顯證據指向北韓牽涉天安艦事件,然而北韓拒絕承認、道歉,並揚言不惜動武的舉動,促使美韓同盟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秦越 採訪報導

[CT02]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