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韓戰 數百學生參觀韓朝邊界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星期六(7月31號),600多名韓國學生和外國學生來到韓朝邊境的非軍事區(DMZ),在這裡進行參觀,這是他們紀念韓戰60週年的一次活動。

韓國統一部官員邦太映(音譯BANG TAE-YOUNG)說:“為了紀念韓戰60週年,(我們)組織了這次625名韓國和外國學生參加的『和平統一大遊行』,讓學生了解這場戰爭,渴望未來有一個和平的世界。”

1950年到1953年間發生的韓戰,因為沒有締結和平條約,所以技術上,韓朝仍然處於戰爭狀態。目前雙方在邊境部署了約一百萬人的兵力。

當天,學生們參觀了韓國最北邊的都羅山車站(Dorasan Station),自從2008年韓朝關係緊張以來,這裡已經沒有火車跨邊界運營。之後,學生來到多拉觀測臺(Dora Observatory),從這裡瞭望朝鮮的村莊。

今年3月,朝鮮的魚雷擊沉了韓國天安號軍艦,造成46名官兵死亡,加劇了韓朝之間的緊張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