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有望再現 大眾車搶灘曼哈頓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7-31

大眾汽車是德國戰後的經濟奇蹟的像征

一提到汽車,人們往往會想起大眾和豐田,而豐田在市場優勢上略勝一籌,面對今年的豐田車突然加速事件,安全質量問題倍受民眾關注。那一向注重品質的大眾車商們在做甚麼呢?一起來看一看。

大眾汽車,德文叫VOLKSWAGEN,其標誌是VW兩個字母豎排,據說也像征著3個V,表示不斷勝利。大眾集團最初目的是製造大眾都買得起的車,依託德國二戰後優秀的設計和製造技術,從而不斷取得成功,成為德國戰後的經濟奇蹟的像征,以及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集團。

大眾汽車與豪華車賓利(BENTLEY)、奧迪(AUDI)同屬於大眾汽車集團,有多項技術都是和奧迪系列共用的。但是大眾遙遙領先的技術,過去在市場上並沒有佔到應有的優勢,消費者更看好便宜,實用的豐田車。不過今年初發生的豐田車突然加速事件,引發民眾對汽車安全性能的關注,也讓事態發展出現轉機,大眾汽車有希望以高品質形象,在美國市場創造新傳奇。

面對機遇,6月的曼哈頓時代廣場,大眾汽車推出超值的新款捷達。

曼哈頓大眾車行老闆羅德曼•利安:“這個價位的這款車,會吸引需要歐式駕駛和歐洲車型的人,所以我認為這個車會很熱賣”。

7月,大眾汽車集團與全美20大汽車經銷商之一的OPENROAD公司合作,在競爭激烈的曼哈頓開張了首家大眾車專賣店。

總經理斯蒂芬‧格羅斯曼Stephen Grossman:“我們7月1號正式開張的,對大眾車和曼哈頓大眾車行,人們反響非常熱烈。我們有非常多的訪客,在網上有極多的報導,在我們合作夥伴這邊,櫥窗上OPENROAD的名字,帶來對大眾車和曼哈頓大眾車行的大量關注 ” 。

OPENROAD大眾車行進駐曼哈頓,並不是大眾集團的第一步,幾年前先行曼哈頓的OPENROAD奧迪車行,其傑出的品牌形象已經為大眾車做好鋪墊。

總經理斯蒂芬‧格羅斯曼Stephen Grossman:“我們有承傳上百年技術的技術人員,我們有大眾的資源,來幫我們診斷轎車故障,和快速維修,我們有非常大的配件庫,我們要做的工作只是讓人進來,把車修好或維護,再回到公路上,而不需要中斷生活或一天。”

曾輝煌於“金色的30年代”的奧迪豪華車,於1965年加入大眾集團,擁有傑出的四輪驅動技術,TDI渦輪增壓直噴發動機等等,並且把多項技術都提供給大眾系列分享,共同烘託出了德國戰後經濟復甦的奇蹟。

www.vwmanhattan.com/www.audimanhattan.com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