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央圖分館 建構綠機房增效能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7-31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響應節能減碳

下面一起來關注科技信息。夏天裡,喜歡到圖書館休憩看書的人愈來愈多,圖書館在滿足民眾的需求的同時,怎麼樣做到節能省電呢?來看看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是如何做到兩全其美的。

台灣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大的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為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利用原先的冷氣設備,擴建機房與機櫃,大幅提升了機房的使用效能。

央圖台灣分館推廣輔導組-蘇倫伸:「在高架地板底下的冷空氣直接導入到機櫃,然後在透過機櫃後方建立的熱通道再把熱空氣回抽到冷氣機房,整體來看這個機房面積增加了大概三分之一,但是是使用原來的這些冷氣設備,所以基本上在效能上面無形中就增加了大概百分之三十左右。」

將機櫃面對面擺放,減少冷熱空氣混合,不僅有效降低冷通道溫度,同時只要提供相對應的熱量,就能使伺服器機櫃達到降溫省電效果。

業者執行長-簡嘉宏:「傳統的建置1K瓦的設備熱量他用3K瓦的空調去冷卻,這樣是很耗電,所以我用這樣的方式去做他大概是1比1,所以他大概省電50%。」

隨著節能綠色機房的普及,以最小的成本建置,或改善現有的機房設備,提供一個更安全穩定的環境,已經是未來各項產業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銘賢 林惠君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