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瓜拿華多 四十幅作品展風貌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7-31

瓜拿華多 多采多姿的城市

您對墨西哥的印象有哪些呢?除了美食之外,當地的文化、建築也非常有特色,接下來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墨西哥的瓜拿華多城。

談到墨西哥您會想到甚麼?墨西哥的捲餅、薄餅,除了美食之外,當地的文化、建築也非常的有特色,如果進入到州邦的首都瓜拿華多城,就會立即被印入眼簾的艷麗色彩所吸引,感受到當地的熱情。

墨西哥駐臺辦事處長慕東明:「這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城市,就像彩虹一樣,我們有很多顏色,綠色、粉紅色、紅色、橘色,它看起來如此美麗,就像墨西哥人是如此的快樂。」

瓜拿華多城是墨西哥獨立的重要起源地,18世紀,躍為世界首要的白銀開採中心,因為開採的金礦很多,在瓦倫西亞納礦區的主人,一聽到他的女兒要結婚了,就把城市的一整條街鋪上黃金,送給她當結婚禮物。

展示組主任劉德祥:「其實你會看到一個城市的一個發展,一個城市的誕生,因為它從被人類發現到,這個是有的昂貴的金屬之後,大家就會因為有經濟活動就聚集,所以整個城市就由這樣子的一個情況之下,能夠帶動起來。」

建築物彼此相鄰,是瓜拿華多城的特色之一,墨西哥駐臺辦事處長慕東明的妻子,艾湘芸,描述在當時瓜拿華多大學附近,所發生的愛情故事。

翻譯龔卿華:「那個小街叫做接吻小街,因為它那個接到非常非常狹窄,男方剛好是住在左邊,然後女方住在右邊,因為他們的父母就是不讓他們交往,也不讓他們結婚,就是一切都不要,所以最多他們只能夠做甚麼,就是在陽臺那邊接吻。」

原來,關於這些點滴,都是透過知名攝影師貝德羅.瓦茲蓋斯涅託的鏡頭,從四十多幅的作品當中,敘述著屬於瓜拿華多城誕生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 李晶晶台灣臺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