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土豆電池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新聞週刊228期

市場上到處可見的土豆,即馬鈴薯,你可不要小瞧它,吃了不僅可以讓您身體強壯,而且土豆還可以讓燈泡發光。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煮熟的土豆發光效果特別好。希望這一發現,為世界提供最便利、最便宜的綠色能源。

土豆,學名馬鈴薯,這個人類最普遍的食物,現在可要對它刮目相看了。吃了它不僅可以發熱,用了它還了可以發光呢?位於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研究人員就發現,將土豆切下一片,在水裏煮熟,一邊貼上鋅片,一邊貼上銅片,再將電線的正負兩極分別接在金屬片上,另一端的發光二極管LED,就可以讓您眼前一亮。

研究人員表示,土豆可以產生點化學反應,起到電池的作用。最近科學家還發現,煮熟的土豆,可以使電阻大大降低,導電效果非常好。希伯萊大學研究員萊比諾維奇表示,土豆在110個國家生長,150個國家都可以買到。而且土豆保存時間長,即使不放在冰箱,也可以保存很久。它可以成爲世界上隨手可得,最便宜, 最便利的綠色能源。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