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試行靜態封堵 各方關注

【新唐人2010年8月2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將在星期二執行靜態封堵措施。在先前的措施屢遭挫折之後,這項封堵行動受到英、美、墨西哥灣地區以及華爾街等多方面的密切關注。

英國石油公司總裁道格·薩特爾斯表示,BP將在星期二試行靜態封堵措施,向油井注入泥漿和水泥,希望此舉能永久的堵住油井。工程師們不久就能知道,這項措施是否能永久的堵封墨西哥灣漏油。

正當各方正密切關注這項新封賭措施時,BP使用大量化學分散劑分解漏油,引發環保團體的擔憂。

BP表示,正在密切監督分散劑對環境產生的任何影響。英國石油公司總裁道格·薩特爾斯:“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由於分散劑而造成的影響,但是我們會繼續關注。”

BP在墨西哥灣的油井爆炸至今超過三個月,造成墨西哥灣史上最嚴重的生態浩劫。為了支付清理海灣的龐大費用,BP公司計劃出售300億美元資產。自從漏油危機發生後,BP市值已經減少了百分之四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