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中樂旗隊聯隊 世界賽奪冠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又是一個台灣之光的好消息,遠征德國的建國中學樂旗隊聯隊,在世界大賽決賽中表現傑出,拿下冠軍。這也是建中樂旗隊近年來,第3度在國際賽事奪冠。

台灣建國中學樂旗隊,在德國拿下冠軍的這一刻,看臺上的家長們歡欣鼓舞高舉國旗,場上的同學們,也全部瘋狂尖叫跳了起來。畫面在凌晨傳回台灣,看到孩子們辛苦練習的榮耀成果,家長喜極而泣。

87個大孩子三個多月來的苦,連大人都深受感動。

建中樂旗隊王榮麒母親謝靜如:「對,沒錯,他們真的是非常的辛苦,我講我們家小朋友好了,他從80幾公斤,瘦到現在只剩下68,其實他們的手都磨破了,磨破了流血了,可是他們OK繃都纏着繼續再練下去。」

隊伍以建中學生為主,再向中山女高、景美女中、南港高工、北一女中和百齡高中招兵買馬,他們每週三次魔鬼訓練,練習前要忍受拉筋的痛。

建中樂旗隊王榮麒母親謝靜如:「他們有個動作是抱着鼓搖,有時候會閃到,這邊(肩膀)都要貼撒隆巴斯,整片整片的貼。」

太陽再大再毒,他們也咬着牙根苦練,節拍和隊形的整齊度,就是要在決賽的這一刻,呈現近乎完美的演出。

建中校長蔡炳坤:「持續前年義大利拿到世界樂旗冠軍,去年在加拿大也拿到冠軍,他們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孩子們高舉國旗,在國際比賽場上熱情揮舞,為這群努力的孩子,也為台灣寫下驕傲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