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大爆炸 南塘村民全村撤離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聯勤位於小金門南塘的彈藥庫,2號傍晚6點多突然發生爆炸,因為爆炸產生的震波實在太過強大,南塘村有2棟古厝被震倒,連鄰近村莊的房屋玻璃都被震碎。晚間軍方與烈嶼鄉長洪成發決定撤村,目前南塘村30多位村民被安置在體育館。軍方將在24小時後,進行現場勘查及原因釐清。

聯勤位於小金門(烈嶼鄉)南塘的彈藥庫,在傍晚6點10分左右突然發生爆炸,高達20多公尺的蕈狀雲直衝天際觸目驚心,一群在大金門慈湖遊玩的高雄遊客拍下了這些畫面。彈藥庫爆炸的巨大聲響,連位在7公里之外的遊客都感受到。

遊客:「(記者:彈藥庫爆炸你們有聲到嗎?)有!我們是先聽到聲音,然後慢慢煙就上來了,我們一直覺得好像被攻打了。」

遊客:「就好像原子彈爆炸一樣,有一團黑色的蕈狀雲,然後慢慢慢再往上飛。」

彈藥庫爆炸發生地點距離民宅只有400公尺,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金防部烈嶼守備與烈嶼消防分隊徹夜警戒待命。

金防部彈藥庫庫長:「冒煙和爆炸的原因研判是因為天氣炎熱,發生彈藥的質變,詳細的原因需靜待24小時後,我們實施現場的勘查及原因的釐清。」

雖無人員傷亡,但爆炸產生的震波實在太大,南塘村有2棟古厝被震倒,連鄰近村莊的房屋玻璃都被震碎。

小金門南塘村居民:「太大聲我們家都倒了。」

小金門南塘村村長:「差不多有7棟玻璃全毀,有一棟舊式建築物屋頂塌下來。」

雖然6點45分後已經沒有冒煙及爆炸現象,但為了安全,軍方與烈嶼鄉長洪成發仍決定撤村,目前南塘村30多位村民被安置在體育館休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忠其、胡淨妮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