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天兩礦難 共121傷亡24失蹤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7月31日,黑龍江雞西和山西臨汾同一天發生礦難。雞西市恆鑫源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目前有24名礦工被困。臨汾翼城縣劉溝煤礦發生爆炸,官方稱,有121人傷亡,外界推測其中有婦女和兒童。

黑龍江省雞西市恆鑫源煤礦,上星期六下午5點左右,發生煤礦透水事故,當時井下有26人,只有該礦兩名領導成功逃生,其餘24名礦工均被困井下。

礦難發生後,現場開始進行救援工作,穿橘色衣服的救援人員,扛著固定水泵的鋼架,穿著藍色衣服的礦工則忙著焊接排水器材,以及將抽水的水管送入井下﹔據2號當天現場消息,礦坑中水位不斷在上漲,但是瓦斯氣味過濃,必須先排氣,降低濃度在1%以下,才能啓動水泵抽水進行救援,直到記者截稿,被困礦工仍然生死不明。

同一天凌晨2點40分,山西臨汾翼城縣劉溝煤礦發生爆炸事故,爆炸處炸出了一個直徑20米左右,深達五六米的大坑,數棟職工宿舍倒塌,官方稱有17人遇難、104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由於正值暑假期間,很多礦工的家屬帶著孩子前來探親,外界估計,傷亡人員中還包括婦女和孩童,但相關單位並未公布具體情況。

據了解,發生透水事故的恆鑫源礦井,今年已上報關閉,屬於回撤礦井。山西臨汾翼城縣的劉溝煤礦,同樣處於停業整頓期間﹔應該停產的礦井仍然繼續生產,礦場外高懸的“一人把關一處安 眾人把關穩如山”的標語,顯得格外諷刺。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