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漏油事故污染範圍持續擴散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綠色和平近日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大連漏油事故污染範圍正持續擴散,這場生態浩劫將持續幾十年,當地的主要經濟支柱,漁業、養殖業跟旅遊業也受到嚴重的打擊。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專案經理楊愛倫告訴記者,原油本身是有毒物質,事故污染的範圍正持續擴散。

楊愛倫:大連灣漁業和養殖業跟旅遊業是當地經濟的支柱,這次的事故對當地的經濟是有相當的影響,海洋生態環境來說,很多自然保護區也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綠色和平媒體經理王曉軍表示,目前對於受害的漁民或行業還沒有賠償,參與打撈的漁民也沒有保護措施,已有人中毒送醫。

王曉軍:有一部分的原油可能已經沉到海底,漏油的事情都是影響持續幾十年,目前對當地水產養殖業和漁業造成特別大的影響了。

綠色和平的報告說,大連當局動員了1200到4000條漁船清理油污,根據計算10天來的回收量,一共回收了6萬噸油污。

楊愛倫:政府一開始公布的這個數字呢,相對於現在能夠看到的這個事故的規模來說是太小了。

王曉軍: 這個漏油事件,最起碼中國來講是歷史上最大的一次。

7月16日大連新港輸油管發生爆炸,中共官方公布的原油洩漏總量為1500噸。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