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對卡根大法官提名作最後辯論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二對副總檢察長艾琳娜‧卡根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開始最後的辯論。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對這一提名仍然有着很深的分歧。

參議院民主黨人稱讚卡根做事公正,沒有意識形態日程。共和黨人則抱怨她將自己的政治觀點置於法律之前,缺乏經驗,對墮胎等議題持開放態度。

民主黨參議員帕特里克‧萊希在這次辯論開始時表示,國家需要會尊重國會法律的法官。

他說,卡根不僅有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必需的條件,也展示了她對法制的尊重,對權力分立的讚賞。

共和黨人傑夫‧塞森斯則強烈反對卡根的提名,稱卡根是在法官的幌子下推行自己事業的「活動份子」和「有政治立場的法官」。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7月20日通過了總統奥巴馬對卡根(Elena Kagan)的這一提名,提名將進入參議院全會投票,有望在8月底之前通過。

提名如果被確認,卡根將接替任期最長的大法官史蒂文斯,成為美國首位非法官出身的大法官,第4位女性大法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